今天要介紹的是今年上榮集團辦尾牙的餐廳~沁園春。老實說,它就在以前小時候常跟媽媽去逛的龍心百貨對面,但我對這間已經營業有55年以上的江浙餐廳卻一點都不熟。yociexp100.gif 上週末去吃了好大一餐之後,才深深感受到它的好。這次辦桌因為有熱情的CEO協助,所以吃了12道佳餚,每個人肚皮都快撐爆才回家。還要感謝蔡董贊助兩瓶美酒,害我跟ㄤ胖也跟著買了一瓶。馬上就讓我們來瞧瞧這澎湃的12道佳餚吧~

 

第一個冷盤是辣白菜拼油燜筍

沁園春-辣白菜拚油悶筍.jpg 

這道菜我好喜歡呀~油燜筍很嫩,帶點甜的口感,吃起來卻不膩。後面白色的就是辣白菜了,雖然它的名字叫做辣白菜,可是我覺得一點都不辣哩。外型是沒有穿上辣粉的韓國泡菜的感覺,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傳統的台式泡菜,就是那種跟著臭豆腐一起吃的那種泡菜的味道,但不是高麗菜,是白菜來著的!這道酸酸甜甜的冷盤真的很開胃,到後面大菜上來我還是邊配著這道冷盤一起吃,胃越吃越開,所以讓我這一餐胖了一公斤多呀~yociexp91.gif

 

第二道冷盤是紹興醉雞

沁園春-紹興醉雞.jpg 

老實說,他剛上桌的時候我沒有多大的興趣yociexpress05.gif ,因為它的皮跟肉不像市面上那種白白QQ的樣子,反而有點偏黃,加上紹興酒味還蠻蠻濃厚的,讓我有點害怕。但當我吃了第一塊腿肉的部分之後,就停不了筷子了,連該幫不敢吃皮的ㄤ胖做的剝皮服務都忘了。yociexp100.gif 雞肉彈牙,皮的部分處理得QQ的,雞腿的筋也不會咬不爛,脆脆的有點像吃軟骨的感覺。紹興酒味聞起來有點重,可是吃起來沒有什麼酒的感覺,連小朋友都不排斥的吃了很多塊呢。

 

第三道:寧式鱔糊

沁園春-寧式鱔糊.jpg 

這道我就要跟大家say sorry了~因為我跟ㄤ胖都不敢吃鱔糊,就覺得很像蛇的fu。不過這道菜算是沁園春的招牌菜之一,整個看起來油油亮亮,感覺魚肉很嫩,喜歡鱔糊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第四道:齋菜鮮筍

沁園春-齋菜鮮筍.jpg 

筍子十分的新鮮,吃起來口感脆脆的,綠色的部分我們大家猜是"麻薏"(台語發音),但沒人知道國語是不是就叫做齋菜!?這道菜口味比較淡,已經有三高又不愛健康食品的貓想當然爾,只有吃兩三塊而已,喜歡筍子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下次如果帶貓爸媽來用餐,我應該會點這道喔。

 

第五道:小籠湯包

沁園春-小籠湯包.jpg 

會填飽肚子的東西終於上來啦~雖然大胃王們有點白飯,可是我比較期待小籠湯包呢!!!照片裡面可以看到有湯包已經破掉了,這點比較讓人失望一些,鼎泰豐如果出現這樣的湯包應該不會端上桌吧?沁園春的湯包是還不錯,但沒有讓人有top的感覺。旁邊的嫩薑是泡在白醋裡面的,夾起小籠湯包之後先沾一下白醋,然後放在湯匙上再夾些薑絲一起食用是這次學到的新方法。

 

第六道:栗米雞粥

沁園春-雞粥栗米.jpg 

這個我愛~感覺上跟香港的粥品很像,都是燉到幾乎看不到米粒的感覺。

沁園春-雞粥栗米2.jpg 

裡面有很多玉米跟細細的雞絲,所以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玉米濃湯,還蠻妙的。

 

第七道:鹽水沙蝦

沁園春-鹹水沙蝦.jpg 

超級大盤的新鮮沙蝦,沒有多餘的調味超鮮甜的,蝦殼跟蝦肉很好剝,這一盤至少有三十尾吧,到最後居然沒吃完~是保留實力嗎XD

 

第八道:大燴蹄筋

沁園春-大燴蹄筋.jpg 

我的愛我的愛~貓超愛吃筋類的東西,這道菜上桌後馬上就動手yociexp59.gif ,還不忘提醒眾家美女趕快多吃一點補膠原蛋白。結果wasabi大人馬上就說新聞有說食物裡面的膠原蛋白分子太大吸收不了之類的,但基於心理作用加上我愛吃,所以我還是吃很多啦。除了蹄筋之外還有玉米筍,筍片,香菇,豆莢,紅蘿蔔一起下去燴。蹄筋其實不太會吸味道,除非要燴很久,但調理太久又會縮水融化掉,照片裡面就看的出來蹄筋每塊都還是很大而且吸飽了湯汁,可以知道廚師的功力呀!!

 

第九道:無錫肉骨頭

沁園春-無錫肉骨頭.jpg 

簡單來說就是中式肋排??這道菜可是功夫菜呢~要先將精選的豬肋骨炸過再悶燒,醬汁甜甜的,我喜歡沾很多很多醬汁再吃。直接用手拿起來啃,吃完之後還可以舔手指XD(不衛生,小朋友不要學!!!)肋排已經燒到很爛了,一放進嘴裡馬上就骨肉分離,有軟骨的部分也已經燉成透明狀,吃起來跟筋沒兩樣勒!!!!這樣也算補充鈣質吧!!!!旁邊的配菜芥藍看起來就很嫩,不是那種梗很粗的菜,但不愛健康的我還是沒吃。

 

第十道:清蒸蝴蝶魚

沁園春-清蒸海上鮮.jpg 

我想這道菜應該整桌只有兩個人可以交感想吧??每盤菜幾乎都是12人份的感覺,吃到這裡大家肚皮都快炸開了,所以興趣缺缺,只好放放圖片交差囉。

 

第十一道:蟹黃豆腐煲

沁園春-蟹黃豆腐煲.jpg 

就是黃金豆腐跟蟹黃下去做的煲,是不是覺得有點廢話???唉呦~反正就是平常大家可以吃到的豆腐煲的滋味囉,拿來澆飯一定很好吃,因為我愛吃豆腐所以有奮力的吃了好幾塊,但真的沒辦法KO它。

 

第十二道:圓盅燉湯

沁園春-圓盅燉湯.jpg 

這道菜我沒拍到,就是那種請客會出現的清淡湯品,酸菜,筍子,排骨,菇類去燉出來的湯。最後面上來雖然大家已經飽了,但還是都有捧場哩。雖然沒有什麼油脂,可是湯的味道很好,沒有那種菇的草腥味,酸菜味道也很夠呢!!!

 

同場加映:桂花鬆糕

沁園春-桂花鬆糕.jpg 

這個甜點算是個意外,剛到餐廳的時候,看到一樓擺了好多盒子,裡面都是這個謎樣的甜點。吃飯的時候有稍微討論到,還是很在意就乾脆點來吃,還嘴硬說甜食是不同胃。據說桂花鬆糕是上海的年糕,一年只做一次,所以喜歡的朋友可以快點去買喔~(但有點貴,一個要500大洋)

 

看看斷面秀吧~服務生說了很多可是我已經忘記了,照片裡面可以明顯的看到有大量的紅豆!!!

沁園春-桂花鬆糕3.jpg 

接著是這個謎樣的物體,請注意看中間那個半透明的塊狀物。

沁園春-桂花鬆糕2.jpg 

是冬瓜糖耶~就是小時候過年拜拜會放在供桌上的那種白白的冬瓜糖!!!吃起來脆脆的,紅豆其實不到爛的地步,可是也不會硬硬的。然後微甜的口感,吃起來是QQ的,跟原本想像可能是發糕的口感完全不同,有點像硬一點的麻糬,我覺得還還蠻特別也蠻好吃的。但有個疑問,沒有桂花的味道呀!?為什麼叫做桂花鬆糕呀??yociexp44.gif

 

最後就是水果啦~連水果都有做花樣喔!!沁園春-水果.jpg 

 

最後的最後,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沁園春-柚子酒2.jpg 

我要介紹這隻奇妙的柚子酒!!!

沁園春-柚子酒.jpg 

看起來有點薏仁漿的感覺,喝起來一整個就是柚子汁!!!!!yociexp86.gif 可是濃度有8%,後勁很強。當天沒有喝多少,可是後來我們補買一瓶在家喝的時候,我那個晚上熱到睡不著呀~這枝酒還蠻適合不喜歡喝酒的人,因為跟喝果汁沒兩樣,但要注意不要喝太多就是了。原本是為了不喜歡酒的貓媽媽準備的年夜飯酒,結果入手的當天就去掉2/3了XD~

 

最後不能免俗的說一下,希望上榮集團越來越好,年年辦尾牙!!!悠嘻猴2042.gif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沁園春的官網

訂位專線:04-22200735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71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咪雅比 的頭像
咪雅比

旅行小貓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郭
  • 1/28我也在沁園春用餐,您介紹的好幾道菜我也品嘗到了,覺得都蠻實在的,雖然不是很花俏,但看的出來是老字號的餐廳。感謝您的分享,敬祝
    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
    菜真的都不花俏
    單點起來有點貴
    所以我覺得蠻適合辦桌菜的
    份量夠,口味又精緻~~

    咪雅比 於 2011/02/03 23:58 回覆

  • 草莓王
  • 新年快樂!
    這尾牙也太正點了,尤其是無錫排骨,超配飯的啦!
  • 新年快樂!!!
    無錫排骨真的好好吃~我一個人就肯了兩隻
    哈哈~

    咪雅比 於 2011/02/05 17:05 回覆

  • 哈囉 您好
  • 寫得好拍得棒,我們也想去這裡聚餐, 請問以上菜色一桌多少錢?
  • 謝謝您~
    我們是訂一桌5000塊
    但因為是熟客幫我們預約的
    所以老闆應該是有給我們優惠啦XD
    這裡單點還蠻貴的
    人多一點吃桌菜比較划得來喔^^

    咪雅比 於 2012/01/01 23: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