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來居-招牌冷烏龍.jpg  

在趕報告的地獄中,跟戰友刷吃美食變成生活中小小的期待與慰藉。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手打烏龍麵店-禮來居。

其實在網路上已經看過不少好評,但真正動念想去吃卻是因為教授的推薦,然後某天我跟戰友刷要去麥當當放鬆的時候,無意中看到店面,馬上就約好去探險的時間。

我們挑了星期四的中午,因為下午沒課可以悠閒地吃飯。想不到開車到那附近,根本沒有停車位,我看到停下來的人都往禮來居鑽去,馬上就請刷刷先下車去看有沒有位置,很幸運的還有兩個櫃檯的空位。

 

最近天氣也太毒辣~所以我放棄了有熱湯的烏龍麵,選了招牌的烏龍涼麵套餐。刷刷則是點咖哩湯烏龍套餐。就從前菜開始看起吧!

日式沙拉~很簡單的一品,可是他的油醋醬很好吃!!!不會過酸,然後青菜都很新鮮,加上有甜甜的玉米跟葡萄乾,所以連不喜歡沙拉的我也順利完食了!!!

禮來居-沙拉.jpg  

前菜的部分有好多選擇可以挑,我跟刷刷挑了不一樣的東西,還加點了一份番茄莫札瑞拉起司一起分享。

黃金豆腐~這是店員推薦的,說口感很綿密好吃,所以就點啦。

禮來居-黃金豆腐.jpg  

是那種土豆腐來著的,但似乎更綿密一些,豆腐的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搭配上旁邊的台式泡菜就很對味,醬汁的部分也不死鹹,口味清淡的朋友們應該會喜歡。

禮來居-黃金豆腐切面.jpg  

接著是刷刷吃了一口就想哭的炸莫札瑞拉起司條

禮來居-炸起司條.jpg  

莫札瑞拉起司包餛飩皮下去炸,咬起來偏硬,沒有牽絲,但還蠻好吃的,有種新鮮的口感。搭配上台式泡菜是讓我覺得很妙的地方~

 

接著是網路好評的油醋蕃茄莫札瑞拉起司。油醋醬跟沙拉的油醋醬感覺差不多,整盤從冰箱裏面拿出來直接上桌,送進嘴裡超冰涼。起司很爽口,不會有奶腥味,搭配上多汁的番茄,真的很對味。家裡要開小趴踢的朋友們可以偷偷學起來,到好事多買個一條起司跟番茄就可以簡單上桌~

禮來居-番茄起司.jpg  

主菜來啦~先看看我的招牌烏龍涼麵吧

有一小塊炸地瓜,跟一株水煮花椰菜。炸地瓜好好吃喔!!!我下次想單點一盤。

禮來居-招牌冷烏龍.jpg  

烏龍涼麵送上桌的時候,我超感動,因為烏龍麵真的就是這樣閃閃發光,跟我在四國吃到的烏龍麵有得拚。我先不沾醬的吃一條烏龍,有點鹹鹹的口感,跟台灣的烏龍麵真的不一樣!!很Q很Q~

沾醬的部分也不馬虎,杯緣的wasabi,隨個人喜好添加。少少的沾醬味道也淡淡的,漂浮在醬汁上的萬能蔥,沒有青蔥的嗆鼻,有點蔬菜的甜味,搭配起QQ口感的烏龍麵,那小小的脆勁卻一點都不會被忽略喔~

禮來居-烏龍沾醬.jpg  

接著是刷刷的咖哩湯烏龍,先是一碗湯麵,然後旁邊有一小盅咖哩,看起來少少的,但其實份量不少喔。而且湯麵一點都不寂しい~也是有他們招牌的きつね(油豆腐)。可以先單吃湯麵,等吃到一半的時候再把旁邊那一小盅咖哩倒進去,就可以吃到兩種口味了。據刷刷說,加上咖哩之後的湯麵才是無敵的,應該早點加進去XD。我也嘗了一點咖哩的味道,很溫順的口感,所以我下次要改吃咖哩冷烏龍!!!!

禮來居-咖哩湯烏龍.jpg  

飯後還有可以選擇的甜點&飲料。我跟刷刷都選紅茶,甜度是已經調好的,喝起來有點甜,像是老賴紅茶那種古早味紅茶啦。

禮來居-紅茶.jpg    

甜點的部分,一個是奶酪,一個是炙烤布丁。我覺得表皮沒有焦糖有點可惜,如果有一層硬硬的焦糖可能會更完美喔!

禮來居-布丁1.jpg  

底下的焦糖的部分,我覺得比統一布丁的不甜,所以吃起來不膩。布丁的口感很綿密,蛋味很重,如果很怕蛋腥味的朋友可能要避開喔。不過這道讓刷刷很感動,又想要哭了~XD

禮來居-布丁2.jpg  

奶酪的部分,就是很軟很好入口,沒有大特色,但吃起來一點負擔也沒有,所以我也是很快地就完食了。

禮來居-奶酪.jpg  

 

我跟刷刷當天吃完之後,非常的滿足,雖然說都沒有吃到肉類,但是一點點一點點的東西也把我撐得飽飽的。可以吃飽又不胖的美食,誰不愛呢~

 

整體說起來,店內擺飾的感覺像是中日合併。用餐的客人除了商務客之外也有很多家庭客。當天吃飯也有遇到一些日本人,我想應該就是從中科or台中工業區來的吧。

 

在這樣炎熱又需要瘦身的夏天,我大力的推薦禮來居給大家喔~

 

店家資訊:

台中市福林路10號

 (04) 2463-3592
營業時間:11:30 am-2 pm, 5:30-8 pm (週日公休)

 

    

 

 

創作者介紹

旅行小貓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chin0121
  • 超好吃的啊啊啊啊!!!而且我平常都吃ㄆㄨㄣ,所以吃到美食一直想哭!!!!哈哈哈好想再去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