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記辣蟹4  

光看首圖就口水直流對吧!?

今天要介紹的也是請白金秘書幫我們預約的大餐

喜記蟹將軍


2010年我跟尢胖去香港三天兩夜的時候

每天都會經過iSQUARE

樓下的看板寫著喜記蟹將軍

當下就偷偷筆記要帶貓媽來享用螃蟹大餐

沒辦法一直跑日本大阪吃かに道楽的話

就近(!?)吃一下辣蟹也很棒!


這是第二天的晚餐

白天先去大三巴烤人乾

又經過從澳門搭船到香港

又轉地鐵到飯店的行程後

我知道爸媽應該累了

不過大家還是很配合的加速腳步趕每個行程

本來預約晚上七點半

硬是讓我提早到六點半

想說吃完還可以去維多利亞港看一下燈光秀

誰知道吃的太開心

一整個來不及~


好的~

到了一間陌生的餐廳

當你沒什麼意見的時候

選擇套餐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們就點了四人套餐

省得不知道要怎樣點

也稍微問了一下

他們套餐其實也就是招牌組合

所以雖然貴森森還是大氣的給它點下去了


上菜啦!

喜記辣蟹3  

服務人員手腳太快

我跟本還沒拍到湯盅=_=

第一道菜是湯來著的

只是會把湯裡面的料撈出來吃

所以才會有上圖的乾料出現XD

喜記辣蟹2  

是螺頭湯來著的

是由雞爪,螺肉,排骨,還有很像是四神湯裡面白白地那個淮山燉出來的

這是四天的旅程當中貓爸媽最愛的一款湯

喝起來口感很清爽

雖然是雞爪燉出來的可是喝完口中不會有黏膩感

只有留在口中濃郁的香氣

我們一家四口整盤料喀光光

喜記辣蟹1  

第二道菜是類似海瓜子的東西

但我不知道叫什麼

有看過好久以前鍾麗緹跟鄭伊建演的美人魚那部電影的朋友應該知道

就是那個辣炒海瓜子呀XD

肉很Q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吐沙完全

吃到好幾顆雷

喜記辣蟹5  

第三道是個奇妙的貝類

長長一條我沒見過的生物

本來有點害怕

但貴森森的

我又想說不吃怎麼介紹

所以硬著頭皮吃了

想不到!!!!

出乎意料的好吃耶~

QQ的有點像花枝

旁邊的粉絲吸滿了高湯超好吃的~

喜記辣蟹6  

重頭戲的避風塘炒蟹來啦

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大吧

喜記辣蟹7  

這樣是不是就看的出來蟹螯有多大了!

整個蟹肉飽滿

根本來不及拍蟹肉的樣子就通通進肚子了XD

我真的很不稱職

不只蟹腳肉很多

其實身體的部份每個小格子裡面的肉也很多很Q

不像在臺灣吃到的螃蟹

咬的滿嘴蟹軟殼

卻只吃到一咪咪肉

蒜酥的部份跟我在臺灣吃到的不太一樣

比較溼一點的fu

好想叫份白粥加上蒜酥大吃喔

喜記辣蟹9  

這個雞的名字很怪

我也記不起來

但在我看來就是台灣的蔥油雞囉

不過雞肉太過軟爛

吃起來散散的

貓爸不是很喜歡

還是台灣土雞好吃一些

喜記辣蟹8  

上湯娃娃菜

還加了枸杞

配色漂亮之外也養生

但香港口味重些

吃多了還是會口渴

不過我太愛娃娃菜了

還是吃光光

喜記辣蟹13  

石斑類的魚

好吃~

雖然有石斑那種特殊的味道

讓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肉質很軟嫩調味的也很棒

所以我也吃了好幾口

喜記辣蟹12  

最後一道是可以吃飽的蛋白瑤柱炒飯

這個真的不得了呀

喜記辣蟹11  

淺黃色那塊是生的干貝

另外有乾的炸過的干貝絲

蛋白也一顆顆的

還有脆脆的青菜有點像菜心的fu

吃起來味道層次很豐富

不油膩又清爽的一道主食

我整個失控的吃了兩大碗(汗)

我覺得主食放後面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不會因為被主食撐飽了就吃不下其他大菜

這樣四人份的菜

吃起來剛剛好

喜記辣蟹10  

餐後還有一個甜湯

出乎意料的給了薑汁地瓜湯

我本來以為會是那種西米露之類港式餐廳常出現的港點

但想了一下

螃蟹好像是涼的(性質啦~跟蘿蔔白菜一樣性涼)

所以餐後出一個性熱的甜點

真的是非常貼心的安排


這樣四個人吃下來大概要6000台幣左右

真的不便宜

但貓媽很滿足我們也就開心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

我們就知道該怎麼單點囉

期待下次的大餐XD

(貓媽媽~妳有聽到嗎??我還要去!!!)


很多旅遊書上都推薦橋底辣蟹

但我跟尢胖就是懶呀

能在尖沙咀解決的有分店的最好

所以就近選了喜記蟹將軍

但其實它也蠻有名的喔

喜記辣蟹16  

看看門口這麼多報導還有名人照片就知道

喜記辣蟹14  

玻璃上的浮水印是個喜字

看得出來嗎?


喜記蟹將軍官網在此~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愛倫
  • 第一個貝類是海瓜子,第二個叫竹酣,石斑我也是不愛,我想要那個避風塘
  • 我媽就說她有暗示我們說單點一隻不知道要多少錢喔
    就是想要再吃一隻
    可是我們沒人聽懂
    我就生氣了
    直接講嘛~
    幹嘛醬
    害大家都沒吃到第二隻XD

    咪雅比 於 2012/04/19 10:42 回覆

  • 愛倫
  • 哎優,幹麻含蓄啦,劉媽
  • 恩阿~
    所以劉媽每次講每次都被我跟阿嘟念XD

    咪雅比 於 2012/04/20 23: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