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東2  

哈嚕嚕~~今天在台中的朋友應該很開心吧?颱風對台中沒有影響,還賺到一天假日,但不要忘記關心中南部的朋友們喔!!畢竟台灣只是個小島,從北到南高鐵搭上去咻咻咻一下子就到了,大家都是一家人,要互相關心扶持!


明天又是週末了,想好要去哪裡走走了嗎??yociexp69.gif  還沒想好的朋友,不妨跟著咪雅比的腳步一起到豐原廟東吃吃喝喝吧!Let's gogogo~悠喜猴024.gif  


誒~說到豐原廟東,很多人應該馬上就會想到蚵仔煎跟排骨酥麵吧!?但咪雅比卻很少跟著一起排隊吃排骨酥麵,畢竟一碗麵吃下去之後其他東西就別想再吃了,所以貓家都是把排骨酥麵包回家吃,外帶的時候麵是生的,回家還得再煮一下,想要外帶的朋友要考慮一下!然後今天要介紹的兩間店都算是咪雅比的愛店~每次必吃的那種!!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yociexp77.gif  


先介紹永芳亭好了,這是我每次進廟東的第一站。

廟東11

店面長這樣,超小超小的店,寬度大概就一坪半左右往內延伸的長形店面,右邊是那種長條的面牆單個座位,左邊就有一些小圓桌之類的。大概可以坐個20人左右,可是幾乎是人貼人那種XD

廟東10   

菜單長這樣,超級簡單,賣的東西很少。我跟尢胖每次都一人吃一顆肉粽,然後我喝四神豬腳,他喝豬肚or扁食湯。上星期我們打算多吃一些小吃,所以三個人只點了兩顆肉粽,一碗四神豬腳,一碗肉羹。


肉粽

廟東3  

很特別吧!!米本身是白的,不像我們端午節吃到那種有點像油飯的肉粽,因為米本身應該是沒有調味,所以店家直接淋上醬料。頂端那個“勾勾”的醬是辣醬,不吃辣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說,不過那個辣醬不會很辣也很有特色,所以還是建議加一下啦!裡面的餡料其實就是簡單的油蔥跟瘦肉,但我只顧著吃,又是人貼人的滿座狀態,相機手機拿來拿去我就忘記拍了XD(似乎很久沒掉漆了喔??)米的部份不會爛爛的,但也不會過硬,口感就是在南部粽跟北部粽的中間。重點是,雖然是糯米可是我每次吃完都不會胃酸,口感也很清爽不會油膩膩的喔~


四神豬腳湯

廟東1  

我的愛我的愛!!!在外面從沒看過四神豬腳湯啦!!第一次吃到的時候驚為天人,因為他家的四神湯不是那種白白濁濁的,反而是帶咖啡色,而且也沒有薏仁之類的料耶。就這樣簡簡單單一碗,只有豬腳跟湯這樣,不過湯頭帶點淡淡的中藥味道,豬腳的部份雖然是白色的那種,但已經被湯染上了淡淡的咖啡色,吃起來軟爛可是還是有口感。

廟東12  

媽媽咪呀!!寫到這裡我肚子好餓喔!!yociexp91.gif  你看看這塊帶皮的筋,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啦!豬腳都已經切成小塊小塊的,不用啃的很狼狽,約會吃這個也不會囧掉。

廟東5  

這是沾豬腳的辣醬,醬油糕跟辣椒醬的組合,不會很辣也不會過鹹,淡淡中藥味的豬腳沾上這個醬馬上好吃一百倍!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看永芳亭的四神豬腳!


正兆蚵仔煎

廟東14  

沒錯~今天要介紹的這間蚵仔煎,無時無刻幾乎都是這樣的狀態,不過請放心,店面很深,我每次都有座位可以坐著享用不用等待。

廟東13  

雖然說蝦仁煎也在招牌上,但到了廟東就是要吃蚵仔呀!!不過不過~如果有像尢胖一樣不敢吃蚵仔的朋友,還是點一份蝦仁煎來吃吃看!!因為正兆的蚵仔煎醬料超特別超正點的呀!!

廟東6  

點完之後很快就會上菜,因為正兆永遠都是客人滿滿滿,外面的煎鍋都沒停過!有看到蚵仔煎上面的醬料了嗎??很特別吧!?通常蚵仔煎的醬料跟肉圓一樣是白色不然就是粉紅色的甜醬,但正兆的醬卻是亮晃晃的咖啡色醬!這是他們的獨家醬料,有朋友知道答案嗎??是的~就是花生來著的,這醬料裡面參了花生粉,所以特別的香,而且口感沒有普通的那種甜醬那麼甜,很適合不愛吃甜口味的朋友。不過老實說,吃多了會口渴就是了!

廟東7  

一份蚵仔煎很大喔!裡面的豆芽菜&空心菜像不要錢似的,不管是不是颱風過後貴森森的時期,還是滿滿滿的青菜,讓我們吃的很開心。蚵仔的個頭不大,不過量也不少哩。


蚵仔連湯

廟東8  

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蚵仔連,可能要問貓爸一下才知道,簡單來說就是蚵仔湯的意思。不過跟那種生滾薑絲蚵仔湯不一樣,蚵仔連的蚵仔通通都包著一層薄粉,吃起來口感很滑嫩!

廟東9  

雖然蚵仔的個頭不大,可是蚵仔的鮮味十足,湯裡面的九層塔似乎不用錢一樣,用湯匙一舀整個油蔥跟九層塔的香氣就衝上來。很怕蚵仔獨特腥味的朋友,建議可以從蚵仔連試試看,因為蚵仔不大顆湯頭的味道又很濃厚,真的不會讓人覺得害怕啦!!另外~女孩們想要大胸部&皮膚漂亮,海鮮類的蛋白質要多多攝取。悠嘻猴2043.gif  日本人也說蚵仔是海中的牛奶,就可以知道其實蚵仔的營養價值很高!!對了對了~雖然正兆的蚵仔連裡面的蚵仔看起來小小顆,可是量給的超多的啦!!整個半碗吧~超過20顆這樣的驚人~喜歡蚵仔的朋友快衝!!


明天還有下集喔!敬請持續收看~(笑)

晚安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nnis
  • 你昨天吃這麼少的狀態下寫這一篇~
    安ㄋㄟ乾厚?!
    哈哈哈~

    但我開始想念廟東了~ 好好吃~
  • 廟東真的好好吃!!
    下次我們要吃等等要發文的下篇的臭豆腐鍋啦XD

    咪雅比 於 2012/08/25 22: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