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餐1  

食いしん坊咪雅比今天要來介紹第一天吃的東西囉!!

喔喔~對了!

目前南九州之旅的遊記計畫是一天寫玩耍的地方

一天寫吃的東西還是買的東西這樣

因為如果要寫遊玩的點

我還要上網查一些資料來補補腦XDD

每天這樣寫下來可能會瘋掉yociexp103.gif  

然後下下週的ゼミ就等著開天窗這樣......

所以今天就是食記喔!!


基本上跟團旅遊

食物沒得挑~

導遊怎樣放飯我們就怎樣吃

不過在選擇旅行團的時候貓家人就先以吃好住好為前提去做選擇

說真的~都花了一次錢也請了特休

如果在團費上節儉結果卻玩得不開心

感覺上很不划算呀!yociexpress05.gif  

不過還是量力而為啦~


今天下午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們第一天中餐跟晚餐是同一個系統的餐廳

是在九州的一個連鎖餐廳ふぁみり庵はいから亭

中餐的部份我們是吃ふぁみり庵的和食部份

一人一份套餐那種!

雖然說是套餐可是卻豐富的不得了

我看團員也沒有幾個完食的yociexp105.gif  


煮茄子

第一餐4

日本茄子的皮比較厚

留學生時代每次想模仿媽媽做韭菜炒茄子

每次都炒到生氣yociexp43.gif  

因為跟本炒不爛呀!!

這個煮茄子卻整個很軟爛

皮的部份也不會有那種一層殼的感覺

好好吃!

滷汁的部份我覺得是那種日式高湯

但是表面卻有漂亮的油花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茄子也沒有澀澀的吧


茶碗蒸し

第一餐5

貓媽超喜歡日本的茶碗蒸

每次總是讚嘆怎麼能夠有那麼嫩的蒸蛋!

所以我決定要挑戰一下做日式蒸蛋

有成功的話再來寫食譜!

第一餐6  

這裡的蒸蛋裡面居然還有放一整塊的筍子!!

其他就是蝦子、魚板、香菇那些定番的食材

蒸蛋的表面有用水菜(みずな)做點綴

配色很漂亮看起來就好吃款~


エビ天

第一餐2    

我最喜歡的日式炸蝦來了!!

還有秋葵跟南瓜、當然還有鹿兒島名產的薩摩芋

第一餐3  

這份炸蝦是這六天來吃過最好吃的一份了!!

雖然蝦子個頭不大可是看這個斷面就知道

蝦子沒有炸的過熟

整個蝦肉還プリプリ(puri puri)的

很彈牙~


にぎり

第一餐1  

一人有四貫

蝦子/鮭魚/花枝/紅肉魚(我不知道這個是什麼魚啦XD)

吃起來其實飽足感超超大的呀!

我有吃蝦子那個好甜好好吃~


不敢吃生魚片的團員們的這個部份

餐廳準備了釜飯

第一餐8  

貓家每次都是兩位吃生魚片兩位不吃的組合

讓喜歡生魚片的貓爸可以多吃一份

三個小妞就公家更換好的熟食


原本餐廳說做釜飯要等15分鐘

看要不要把にぎり上面的料換成熟食就好

當然不要呀!!

為了熱愛熱食的貓媽

我們當然說要等待囉!!

第一餐9  

釜飯上桌後我們有稍等一下才開始拌飯

因為我們想要多一點おこげ(鍋巴)

第一餐10  

菇類跟紅蘿蔔還有牛蒡的釜飯

雖然沒有肉類可是吃起來沒有菇類獨特的草味喔

我想可能是用高湯一起下去炊吧!

第一餐11  

剛不是說要多一點鍋巴嗎!?

因為它們還附了一個下面點著火的小茶壺

裡面是要做お茶漬け(茶泡飯)的湯啦!!

一個釜飯可以兩個人吃

貓家人整個肚皮都快撐破了

以為餐就到此為止~

想不到居然來了一個......


明太子番茄冷烏龍

第一餐7  

喜歡明太子的朋友應該會瘋掉吧!!!yociexp56.gif  

最上面有一塊明太子(海苔絲那邊)之外

整個拌烏龍麵的醬就是明太子醬

滿滿的

每口都是!!

うどん超Q彈

番茄也水水的咬起來很過癮

貓媽邊吃邊叮嚀我們要吃光光

因為現在台灣番茄貴森森呀~


水ようかん

第一餐12  

最後的甜點讓貓媽驚艷!

因為貓媽其實不敢吃慕絲類的甜點

只敢吃普通的海綿蛋糕之類

可是這個甜滋滋的甜點好好吃!!

最上面是鮮奶油跟蜜栗子

中間黃色的部份是慕絲

最下面是水羊羹

第一餐13  

一湯匙挖到最下面一起放進嘴巴裡面是最好吃的吃法

可以中和掉水羊羹的甜味

水羊羹裡面還有一些蜜豆喔

冰冰的吃感覺上甜度也降低了些!


以上就是抵達鹿兒島之後馬上吃的第一餐!!

接著就要進入螃蟹跟黑豬吃到飽了喔

第二餐1  

晚餐吃這樣!!

吼~電視裡面才看得到的松葉蟹吃到飽居然可以出現在旅行團的餐食裡

我都快哭了yociexpress09.gif  

第二餐2  

之前大學院的日本同學問我說

しゃぶしゃぶ跟なべ(涮涮鍋&火鍋)有什麼不同

我說還不都一樣

想不到日本同學很大聲的說:違うでしょう!!

哎呀~台灣的火鍋跟涮涮鍋還不都是鍋

結果日本同學說火鍋會喝湯

涮涮鍋是拿來涮東西根本不一樣!!

好吧~

但人到了日本即使出現涮涮鍋

我們還是當作火鍋一樣煮呀XD

高湯就是昆布一片這樣

對喜歡高湯火鍋的台灣人來說有點淡

不過沒關係

之後涮肉片跟蔬菜類就會很甜了~

第二餐4 

醋醬&蘿蔔泥

我都拿來沾牛肉

貓家煮火鍋我也都自己弄這種醬來沾

我不愛沙茶~(戰友刷也是XD)

第二餐6 

芝麻醬拿來沾豬肉片超好吃!

第二餐7  

沾螃蟹的甜醋

真的可以更提出螃蟹的甜味耶

第二餐5  

第一盤店家準備好的就是黑豬肉片

第二餐8 

中間這陀我覺得好像板腱肉喔

但它是豬肉

第二餐9  

另外兩種就是里肌肉跟雪花豬

黑豬肉真的蠻好吃的

沒有肉腥味

紅色的肉的部份不會硬&柴

白肉的部份吃起來不肥而且有點脆脆口感

沾了芝麻醬更好吃!

然後這邊也有牛肉可以點

但表現就沒豬肉這麼好吃了耶

第二餐3  

菜盤很豐富

豆腐一定要加點!!!

是那種板豆腐

吸滿高湯之後超好吃的呀

第二餐10  

各位觀眾!!

螃蟹上桌~~悠嘻猴2042.gif  

貓家之後又續了一盤

超好吃超甜的啦

整個蟹腳可以抽出來一大管

貓媽吃的笑呵呵~


以上就是第一天的餐點啦!!

同場加映一個紫いもソフト(紫芋霜淇淋

仙巖園42  

在仙巖園吃的

好好吃~

淡淡的紫色很漂亮

很上相的孩子(笑)








 



創作者介紹

旅行小貓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