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家8  

歐~我一開始就要承認自己掉漆

因為今天要分享的喬家大院

沒有拍門面

那天只想著要去斜對面的屈臣世

滿488就打85折這樣

吃飽飯就立馬手刀前進

根本沒有在管是不是有拍照這樣


本來今天又要用閒聊給混過365

尢胖說:「妳每天那三百多個讀者都是真心的!!

             你這樣一直閒聊都還不離不棄(冷笑)」


聽完之後我很有羞恥心的馬上說要發這篇食記

結果要搞死自己而已呀!!

明天可是工作日耶~我12點了還在電腦上寫東西=_=


話不多說,先上菜單!

喬家1  

這邊的餐點就這樣一張A4大小密密麻麻的菜單

想吃飯麵火鍋通通都有

也有單點的菜這樣

價格我覺得超佛心的!!!

拉近看一下菜單吧~

喬家2  

我點山西蕃茄麵疙瘩

分單點&套餐兩種

單點就是只有附基本的飲料

套餐就還可以點一個小菜

飲料也有比較好的選擇喔

喬家3  

尢胖點了醬爆肉片飯

套餐只要200

卻有9種現做小菜可以選擇

我覺得很超值呀

這行菜單最下面的就是單點的飲料

喬家4  

最後一行菜單是私房菜跟鍋品的部份

最下面的茶就是點套餐可以選擇的飲品喔!

選擇還蠻多的~


我們去的這間喬家大院在美村路上

富狀元豬腳的隔壁幾間那樣

本來想吃豬腳的

誰知道最近突然不太敢吃豬腳跟雞腳=_=

原本都很愛的耶~

喬家10  

聽喬家大院這個名字原本以為是吃合菜的餐廳

想不到其實就是像水舞饌那種複合式餐飲

但偏中式一點

店內的擺飾還蠻復古的

不過在客滿的狀況下我就沒多拍了

喬家7  

還有古代那種宮燈的感覺很妙~

如果帶著外國朋友想吃台菜又只有兩個人的話

喬家大院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我跟尢胖都點了套餐

小菜選了金錢蝦餅&客家高麗菜

喬家12  

蝦餅上桌我有點傻眼啦

青菜鋪下面似乎比較好歐??

不然還要把蝦餅挖出來

我的豆苗掉滿桌呀

加上我不喜歡吃生豆苗,就任它掉滿桌了

喬家13  

現炸起來外皮酥酥脆脆

我覺得蠻好吃的

不過跟泰國的金錢蝦餅不太一樣

不是純蝦餅

裡面還有一些青菜那樣

偏向蝦子很多的甜不辣的感覺XDD

沾醬也不是泰式

是那種台式的甜辣醬

但吃起來也很不錯喔


客家炒高麗菜

喬家11  

也是現炒的

不是一大鍋在那邊分裝

高麗菜很甜也還蠻脆的

不過尢胖覺得豬油味道很重所以吃很少

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啦!


山西蕃茄麵疙瘩

喬家22  

傻眼~~

超大一盆

邊吃邊蒸臉這樣XD

喬家23  

料超級無敵多的

孔雀蛤、魚片、豬肝、花枝、魷魚、蛤蠣、蝦子、肉片、青菜

喬家25  

湯頭是番茄口味

喝起來還蠻清爽的

不過有點偏甜

我喜歡酸一點的不甜的蕃茄湯頭

但也還蠻好喝的

重點是裡面的青菜&洋蔥超多

整個營養均衡

喬家24  

麵疙瘩是我喜歡的那種質地

就是表面有點粗粗的

有點像厚的捲片狀

這種麵疙瘩比較能夠吸收湯汁的鮮甜

我超愛

喬家5  

孔雀蛤超大顆的有沒有!!

真的是料多實在的一碗海鮮麵疙瘩呀


尢胖的醬爆肉片飯

喬家15  

超誇張的啦

裡面也有兩個小菜耶

喬家14  

自助餐常出現的捲捲海帶

我超喜歡這個的!!

炒的酸酸辣辣很下飯

也沒有海帶的腥味喔

喬家18  

哎呀

我跟尢胖的死穴:芹菜

還炒了我們不是很愛的玉米筍

雖然也有香菇

但最後都被我挑出來吃掉

剩一堆玉米筍跟芹菜

(好孩子不要學~但咪雅比已經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了,可以偏食一下沒關係XD)

喬家19  

酸菜豬血筍片湯

也是很常出現在臺灣小吃的湯

蠻燙的

還用那種小盅裝著很有fu


 喬家20  

醬爆肉片有ㄧ點辣但不是很明顯

整個很香~可以配上兩碗白飯這樣

喬家21

豬肉片是偏瘦的五花

不油不柴十分好吃

肉片炒得偏鹹

搭配上切絲的生黃瓜剛剛好

吃起來還有兩種口感

很不錯~


飲料的部份尢胖咳嗽所以選了簡單的潤喉茶而已

黑嘛嘛的沒有拍

我喝鮮水果茶

 喬家16  

很大一杯

記得點半糖甜度會比較剛好呀

喬家17

真的有水果片喔~

喝起來水蜜桃香很濃

還不錯喝

就副餐飲料來說算蠻有誠意的了!


其實這個價格開在美村路真的很佛心

難怪從我們進去到吃飽都滿滿滿

環境也還算不錯

每桌的間距都還蠻大的

不過室內很吵

客人多的關係吧

如果想要安靜悠閒的吃飯恐怕是比較難~


但因為食物還蠻好吃的價格也合理

我跟尢胖下次會去吃看看他們招牌的牛肉麵囉!


打完收工~我要去背明天工作的資料了=_=

大家早點睡喔!!

晚安


店家資訊:

TEL:04-23051383

ADD: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79號

 

美村路上吃什麼?

[365-15] 台中・資豐美食(美村路店)


 









創作者介紹

旅行小貓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