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肯舖18  

首圖就先放上照片讓大家流口水一下。(顯示為壞心人模式

今天天氣好好,雖然是窩在家裡的一天。

但咪雅比可做了不少事情,洗衣服,拍照,編圖......etc.。

這篇要介紹的糕點就是剛剛拍的,熱騰騰的編輯好馬上上刊。

勤勞的想幫自己拍拍手哩。(笑)

 

上星期不是預告過發現板橋車站裡有一間麵包店的scone很好吃嗎!?

昨天回程的時候殺去買了8個scone&檸檬樹英式蛋糕&可露麗回家。

先看一下昨天用手機拍的店面外觀&一些麵包照片吧。

因為還要趕高鐵,加上買麵包的人很多,咪雅比怕被當作不審人物......(汗)

所以照片大家加減看一下,後面就會有我今天下午幫買回家的糕點們拍的沙龍照了!yociexp89.gif  

哈肯舖1  

店面門口長這樣,感覺很明亮乾淨。

哈肯舖是連鎖店,這間環球板橋門市在板橋火車站的地下一樓。

從最靠近東2出口的手扶梯下到地下一樓,右轉之後就可以看到哈肯舖的門市了。

但如果是外地的朋友(像我就是XD),強烈的建議可以逛一下板橋車站!

好好吃好好買呀~

有像百貨公司的小吃街、大家的好朋友7-11、翰林茶館等等。

還有很多名產店,連台中最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都有設櫃哩。

哈肯舖2  

話說哈肯舖可是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先生擔任過顧問的麵包店喔。

所以他們才會有世界冠軍麵包啦!

米釀荔香&酒釀桂圓這兩款冠軍麵包應該不用咪雅比多說,果然是店內人氣No.1。

哈肯舖3  

店外就有小小的吊牌告訴顧客他們的人氣排行榜是什麼!

但我這次只買了其中的可露麗而已,因為尾牙拜拜貓家已經有太多點心,不能再買。

本來貓爸想買雜糧紫米,被貓媽給阻止了。(扼腕)

剩下的人氣名單只好等待下次去台北再購入了!

哈肯舖4

另外呢~哈肯舖也有跟農家合作,所以用到的東西都是最新鮮的。

我覺得這樣很棒!

可以推廣本土農業&使用到第一手新鮮的食材。

哈肯舖6   

店內還有一個小農市集,照片裡一個拳頭大的黃色物體是檸檬!!

那天看到我前後位結賬的媽媽都有購入,讓我整個很好奇,下次應該也入手一下。

下層是台灣土南瓜,照片只有帶到一點點,是那種長條的金瓜,看起來也很棒!

哈肯舖5  

哈肯舖的板橋店面是這種開放式的,大大的落地窗隔間讓大家可以一眼就看到麵包。

我上星期也是這樣被吸引進去的......(笑)

接著就是店內的麵包連續照片囉~

但因為是隨手拍,所以麵包的名字我只記得幾個而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哈肯舖官網(按字有連結)上面看看~

裡面有很多很詳盡的麵包介紹哩....我剛自己邊看邊流口水。

哈肯舖7

哈肯舖8 

這個是巧克力英式鬆餅,也就是巧克力scone啦。

哈肯舖9

蔓越莓英式鬆餅

哈肯舖10 

葡萄乾英式鬆餅

哈肯舖11  

法國小圓麵包,我還蠻好奇的,夾起來有點硬,下次可以挑戰看看。

 哈肯舖13  

哈肯舖14 

哈肯舖15 

哈肯舖16 

哈肯舖17  

哈肯舖12

 

 

就從可露麗開始介紹好了~

哈肯舖25  

可露麗是法國波爾多的傳統甜點,像小皇冠的外型非常的討喜。

對咪雅比來說可露麗是一種很矛盾又表裡不一的甜點。

哈肯舖26  

因為明明是小皇冠的外型,卻烏漆嘛黑的,不是閃亮亮的皇冠。

外層的黑色的表殼如果出爐當天馬上享用的話,是脆脆甜甜的口感。

如果隔天才吃的話又會變成有點軟軟可是某些部份又脆脆的口感。

你們說說看這是不是很矛盾的一個甜點!?

不過兩種口感都還不錯啦!

不過咪雅比偏愛當天的脆口感一些,感覺層次更多。

哈肯舖27  

斷面秀一定要來一下,下午自己在那邊擺盤拍照,很gay掰、很會自high的孩子。(汗)

哈肯舖28  

拉近看一下,內裡(?)很多孔洞,咬起來香Q滑軟。

如果真要形容,應該算是那種比較濕潤的馬來糕or發糕那樣,不過口感更彈一些。

外皮的香脆搭配上內裡的Q軟,你們說是不是表裡不一的甜點來著!?(笑)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衝突又矛盾的甜點。

哈肯舖的可露麗做的很好吃,焦糖外殼香而不苦。

整顆甜點吃起來層次很多,有多種享受呀~

不過這算是小貴族甜點,一顆通常都要價50左右。

哈肯舖的價格是45,還算OK囉。

 

檸檬樹英式蛋糕(按字有連結官網介紹)

哈肯舖29

跟你們說~

這個蛋糕真的很厲害!!

這樣一條,要價100,但吃過之後,我覺得很合理呀。

等等在跟大家說為什麼......

哈肯舖30  

背面有商品的相關資訊&保存期限。

哈肯舖31  

側面貼了一隻小小的蛋糕刀,非常貼心呀。

我下午要拍照前還先跑去找蛋糕刀,結果開始拍才發現原來人家早就“傳便便”了。

哈肯舖32

開箱(?)

泛著金黃色的色澤看起來無敵好吃,一剪開包裝袋濃濃的檸檬香就衝出來,真的很厲害。

哈肯舖33 

拉近看一下,蛋糕的表面感覺上是那種有毛細孔的感覺,所以把檸檬塗醬吸附的滿滿的。

才會讓我一開封,就整個人被香氣吸走一樣。

哈肯舖34 

蛋糕雖然是有點像磅蛋糕那樣外型,不過吃起來非常的綿密濕潤。

一點都不會乾乾的喔!

哈肯舖35  

然後呢~我只能說這是愛檸檬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蛋糕!!

媽呀~也太酸了吧!

吃起來超級過癮的~

因為哈肯舖的這個檸檬蛋糕是整顆檸檬下去做的,連皮帶肉難怪風味十足。

果皮纖維被刨的很細很細,所以吃起來沒有讓人不舒服的口感。

蛋糕裡面也可以看到很細小的檸檬皮的感覺,張大眼睛找找看吧。悠喜猴020.gif  

 

 

剛剛介紹的可露麗&檸檬樹英式蛋糕都有禮盒裝,下次我想買個禮盒回來。

 

英式鬆餅系列(scone)

哈肯舖18  

可以讓我驕傲一下嗎!?

我覺得今天拍的甜點照片都好漂亮喔~yociexp15.gif  

果然有沒有愛有差,這是吃貨的本能嗎!?

 

這次只買葡萄乾&蔓越莓口味喔。

總覺得scone就是要吃這種原味的,加了巧克力粉似乎就不對勁。

下次我請尢胖幫我吃吃看巧克力口味的好了~yociexp50.gif  

 

葡萄乾口味

哈肯舖19 

哈肯舖家的英式鬆餅非常的free style~

怎麼說呢?

因為每個孩子長得都不一樣呀!!

不是那種制式的模具下去作的,像是一陀一陀麵團隨意烤出來的。

所以咪雅比在夾取的時候,有偷偷挑一下看起來個頭比較大的。XD

但我想應該重量都差不多啦!

哈肯舖20  

葡萄乾口味的也好吃耶~

哈肯舖的scone個頭很小,6~7公分的直徑,高大概3公分那樣。

但這不是精確的測量值喔!

剛說過了,它家的scone都很free style呀。

每個都長得不一樣,所以這個數字算參考值啦。

雖然個頭不大,可是口味卻一點都不馬虎哩!!

哈肯舖21 

看斷面秀就知道,裡面也是有葡萄乾的。

哈肯舖23

拉近再看一下~

scone的質地看起來比較乾鬆一些,跟香港的Little Mermaid比較相近。

但哈肯舖的scone要更鬆一些,我在想是不是跟形狀有關係!?yociexp69.gif  

然後因為smith & hsu跟目覚ましコーヒー的scone都是現做端上桌,所以中間都還有點濕潤感。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剛出爐的關係所以可以保持那種溼度?

Little Mermaid跟哈肯舖都是放涼才端出來販賣的,所以中間比較乾鬆?

昨天去哈肯舖正好遇到店員補貨scone,我超興奮的,想說可以吃到熱的口感。

結果夾起來才知道,是涼的scone,只是正常補貨上架而已,我整個想太多呀。XD

但其實乾鬆的口感我也蠻喜歡的啦~

哈肯舖22  

背面長這樣,有一兩個是有點焦的,吃起來很香。

 

蔓越莓口味

哈肯舖24  

個人偏愛蔓越莓口味的scone,因為除了麵粉香&奶油香之外還可以咬到酸甜的莓果。

哈肯舖的scone雖然乾鬆了一點,不過嚼起來很香,吃起來也不會太過口渴。

當然如果搭配上一壺好茶的話,那就更棒了。

甜度也十分剛好,單吃不寂寞,抹果醬or奶油也不會過甜,算是很好相處的scone。

但目前我還沒吃過熱的,每次都是買到手就馬上吃掉那樣。yociexp15.gif  

下次在家試試看回烤過後的口感好了~

忘記寫價格~英式鬆餅(scone)一個才15元,C/P值超高又好吃!

推薦給熱愛scone的朋友們~~

 

 

然後呢~昨天在哈肯舖挑選的時候,貓爸媽也一起。

因為貓爸有乳糖不耐症,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就是白天的時候不能吃蛋跟奶。

不然就會大拉肚子,算是過敏的一種嗎?

總之就是因為貓爸有這個毛病,所以早餐&午餐都要仔細挑選。

出國的時候更是困擾,只要遇到自助式的早餐,就要頭痛。

因為他連人家拿夾過蛋的夾子碰過的菜都不能吃,一吃就中獎。

所以負責貓家早餐的貓媽就很辛苦,要一直找貓爸可以吃的東西。

也因為這樣貓爸的早餐常是包子、五穀饅頭、雜糧麵包之類的東西。

為什麼提這麼多呢??

因為哈肯舖的麵包品名牌上都有寫著成份,對食物過敏的朋友就可以安心選購。

像貓爸本來想買的紫米雜糧就是沒有蛋奶,很適合當早餐!!

 

以上就是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麵包店啦~~

 

 

店家資訊:(copy官網上的資訊XD)

哈肯舖官網

哈肯舖線上購物

 

環球板橋店

 

板橋車站內B1

 

三鐵共構-環球購物中心 

 

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緊臨台鐵站東區出口

 

電話: 02- 89694444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am7:30-pm22:00

                  週五~週六am7:30-pm22:30

 

出爐時間:am7:30-pm6:00
 

 
Scone控看這邊~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enYen
  • 我戒買麵包了.........,但我沒有戒買蛋糕,耶!
    "檸檬樹英式蛋糕"相當的吸引我呀,酸的好!(流口水)
  • 真的很酸呀~
    不過真的很過癮!!

    咪雅比 於 2013/01/30 22:10 回覆

  • teddy911
  • 喔 還好我不愛scone :P
    但....哈肯舖紅了很久上次也是來這家買...果然不合我胃口..(那是因為我很挑啦..
    不過叫片拍的不錯(拍拍手
  • 我沒挑戰其他麵包的原因是......
    看起來都太過健康XD
    我喜歡油滋滋的調理麵包類的東西(笑)

    歐耶~我也喜歡昨天拍的照片^_^

    咪雅比 於 2013/01/30 22:51 回覆

  • teddy911
  • 麵包很少健康啦... (雖然我也愛 ><

    可以推薦你如果有去101的Lalos或貴婦百貨的Joel Robuchon黑橄欖棍子麵包.. :P
  • OKOK~(筆記ing)
    下次去台北一定去找一下^_^

    咪雅比 於 2013/01/30 23: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