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32    

sorry~sorry~文章晚了!!

誰叫剛剛康熙來了正好播出蕭敬騰&方大同上節目PK,我忍不住就被吸去電視前面了。

今天又去了一趟半山腰跟戰友刷約會&借書,一整個很忙碌。

照片編好之後想不到已經超過12點了......(汗)

但我會火速寫出來啦!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FIKA Kaffe其實我跟尢胖已經觀望了很久。

位於進化北路上,算是我跟尢胖覓食的範圍內,又離令果小姐的紅茶沙龍很近。

上週日跟Ennis一起吃完飯,本來想去的咖啡店沒開,直接轉戰開發新店家!

我只能說:嘿嘿~似乎找到新的咖啡窩了。

 

先看看店內的樣子吧~

fika-10 

一進門就有一個小廚師迎客,還有建中的小包包。(笑)

fika-11    

這小廚師手上端的是咖啡豆喔!!

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比放名片感覺來的好多了。

fika-13 

落地窗前的長桌,木質的桌椅感覺很溫暖,冬天在這邊曬太陽很舒服吧!

fika-14  

長桌角落是一棵小小的聖誕樹蠟燭,超可愛的~

fika-15  

牆面上的展示版上有咖啡杯之類的擺飾,突然出現的奶油獅有點突兀。XD

fika-12 

我好喜歡手繪風的東西!!

這樣的招牌看起來就很親切呀~

fika-16  

這面牆我好愛~

時鐘下面寫著:

Do you remember the first day we met?

好浪漫~

燈的開關也做了小小裝飾,可以看出店家很努力的營造店內氣氛。

fika-17 

這個牆面是專題報導&熟客的拍立得~

現在咖啡店很愛來這招喔!!

可以當作裝飾也可以拉近跟客人之間的距離,一舉兩得啦。

fika-18 

這個動物樹我就看不懂涵義了XD

但可愛就好~

fika-20

 

我們那天坐的圓桌是這種椅子,我覺得蠻好坐的。

角落還有沙發,但有其他客人在喝咖啡就沒另外拍了~

FIKA生意很好哇~

fika-21    

落地窗最底下是做這種紅磚的感覺,讓人覺得好溫暖喔。

fika-9  

我愛這張照片!!!!

走廊上也有戶外座位,透過落地窗看著外面熙攘的車潮,感覺很悠閒。

搭配上店內的輕鬆爵士樂,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雖然......

fika-28  

那天有人帶著公司電腦出門工作XDDD

 

看完店內的介紹後,我們來上菜單吧!

fika-1 

菜單也是他們手工做的喔!!!

上面用咖啡豆貼出店名,很有創意。

fika-2 

fika-3  

fika-4  

fika-5 

fika-6 

fika-7  

基本的咖啡&冷熱飲都有,但種類沒有很花俏很多就是了。

填飽肚子的部份有鹹的pizza,也有甜的鬆餅&甜點之類。

 

美式咖啡

fika-25  

那天Ennis點了double的美式咖啡。

喝起來還蠻順口的,不會太過苦澀。

不過因為跟自己在家裡用手沖的咖啡差不多,所以沒有深刻印象。

 

維也納咖啡

fika-23  

尢胖點的維也納咖啡~

我跟尢胖還蠻喜歡維也納的,因為憲賣的招牌咖啡就是這種。

加上尢胖愛鮮奶油呀!!!

所以不喝黑咖啡的時候,她通常都點維也納。

fika-24  

FIKA的咖啡非常燙口,奶油一下子就融化光光了。

憲賣的奶油比較厲害,憲賣特調喝到最後不攪開的話,整個還健在呀。

[グルメ情報] 台中・憲賣咖啡 (2號店)

不過FIKA的維也納喝起來也還是不錯啦~

 

卡布奇諾

fika-26  

咪雅比的卡布奇諾一上桌,我心裡就驚呼了一聲。

哇歐~上面的奶泡好澎喔!!!

很像有張力的水面那樣,放久了還是澎澎的。

上面還有兩顆心的拉花,對愛心控的我來說超開心的呀~

話說我聽到其他客人問拉花可以拉小熊嗎??

店家說簡單的小熊OK!

去FIKA喝咖啡的朋友,如果有特別喜愛的花樣可以問問看XDD

fika-27  

這張照片很眼熟吧~

已經出現在前幾天的文章裡面了,還出現兩次愛心拉花照片。(笑)

我最近真的很迷拍拉花愛心的照片,今天去半山腰的伯朗咖啡也拍了一堆拉花照。

有機會再放在碎念文的首圖給大家看看嘿~

還是等我收集夠拉花照片的數量,我來個拉花特集!?(OS:有人想看嘛?)

 

咖啡喝到一半,空氣中一直飄來好香好香的鬆餅味,我們三個受不了馬上加點了。

一點都沒有克制力的孩子呀~

蜂蜜奶油鬆餅

fika-29 

FIKA的鬆餅很大片喔

是那種酥脆口感的,撿簡單單的鮮奶油&蜂蜜&糖粉。

不花俏,口味也很簡單。

fika-30 

拉近看一些,是不是很誘人?

金黃色的外皮還蠻酥脆的,要趁熱吃比較好吃。

fika-31  

斷面秀是這樣,鬆餅內裡有點薄。

這樣形容好像有點怪,不過就是那種中間料不多的鬆餅。

如果喜歡鬆軟口感的朋友可能會有點失望囉。

OK吃但不是非常有特色,下次要試試看他們的pizza~

隔壁桌的客人一直說好好吃好好吃......

 

整體來說FIKA是一間很不錯的店~

店家很親切,感覺上客人也都是熟客。

店內的音樂也很棒,很適合想放空的人,還是怕寂寞的孩子們~

一窩進那個空間就整個暖了起來的感覺呀......

 

推薦給大家囉!

 

店家資訊:

FIKA Kaffe官網

ADD: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61號
TEL:04-22024077

 

 

 

酗咖啡看這邊~

[グルメ情報]台中•目覚ましコーヒー  urban

[グルメ情報] 台中・憲賣咖啡 (2號店)

 [グルメ情報] 台北阪急・辻利茶屋&誠品・anges.b cafe

[グルメ情報] 丹堤咖啡

 

[365-105] 台中・小梗咖啡甜點

[365-191] 台中・YORKSHARE F&B ~充滿陽光的咖啡店

[365-222] 台中・橋恩咖啡太原店~專業&親切的好地方(台中店已歇業)

[365-275] 台中東海・時光咖啡~國際街裡的陽光

[365-327] 目覚ましコーヒー的麵包真好吃!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teddy911
  • 果然趕出來的都很多叫片...(打勾

    話說以前我在調咖啡奶泡要有杯子1/2的高....所
    以一次只要超過五杯cappuccino就會剩下一堆牛奶....

    台中真的很多店都布置得很特別...(y)
  • 啊哈哈~
    遇到喜歡的陽光&店家照片就會很多XD
    我今天超詞窮的=_=

    哇歐~
    在家裡泡咖啡也弄奶泡嗎??
    我好懶,黑咖啡就解決了......

    台中有很多小小小小的店
    最近比較流行那種老宅改成咖啡店
    不過我自己偏愛明亮乾淨的店家~♥

    咪雅比 於 2013/02/01 01:06 回覆

  • teddy911
  • 今天是太晚了吧 沒關系, 我也常"準"(台語)一下就過去了...

    奶泡是以前工作時候弄的啦, 在家裡我用syphon泡...我不太加有的沒有的, 最近想買個mocha壺.. ><

    台北現在也很多這種店家, 不過很多都是地雷...有一家的espresso是我在台北喝到最好的...在西華後面叫GABEE :P

    所以你是台中人? 我上次以為你是板橋人 啊哈哈哈 真抱歉.. :P
  • 歐~我那天才看到一個人用摩卡壺泡咖啡,不用買到整台機器真的方便!
    但如果我再買一些“ㄍㄟ西”,貓媽會打小孩吧!!!
    整個櫃子都是茶&咖啡還有沖泡器具.......(汗)

    看到你的留言才想到...
    台中有一間店叫GABI
    就是老宅改的,之前我朋友找我去都沒成行....
    嘿嘿~這是新的美食梗XD

    恩...我是台中人
    最近剛好比較常跑台北啦!

    咪雅比 於 2013/02/01 11:22 回覆

  • ichin0121
  • 喔~剛剛仔細偷看了一下菜單,下次無聊我也要去!嘿嘿~
    &我有看到方大同的預告,超期待的!(沒有電視的人只能等網路版)
  • 妳來找我呀!!
    我們可以去吃明男or部隊鍋
    不過......令果小姐的紅茶沙龍也在那邊
    你說說看要怎麼辦才好XD

    btw...大同哥跟老蕭都是我的心頭愛呀!!!
    哇哈哈~

    咪雅比 於 2013/02/01 11:16 回覆

  • M's小使
  • 我來讀妳的網誌啦~這間感覺也不錯耶,改天有時間會去然後也打在我的無名裡~:D 感謝分享喔!!! 話說,這鬆餅也太誘人了吧!!! 哈哈哈~
  • 聽說它家的薄片pizza好吃!
    但我還沒嘗試過XD

    咪雅比 於 2013/06/14 15:51 回覆

  • M's小使
  • 真的喔@@!!!??? 我超愛吃薄片Pizza的~ 恩~ 真的要來去遺下了~
  • 那附近的梅亭街上有一間叫做時光花園的素食餐廳
    裡面有窯烤pizza
    很好吃!!
    餐點也不錯,感覺不出來是素的
    不過我上次去沒帶相機所以還沒有照片可以發文XD
    你可以打頭陣!

    咪雅比 於 2013/06/16 02:20 回覆

  • M's小使
  • 哈哈哈哈~那間我去過!!! 可是...我那天也沒帶相機=口=||| 只用了手機拍一拍而已...而且都醜醜的...哈哈哈 我改天要再去一次!!! 那間的pizza真的讓人很驚艷耶!!! 我本來還覺得說裡面要有像是德國香腸,火腿那些才會好吃的說~結果去過真的覺得自己錯!!!
  • 真的!!
    我也是肉肉人!
    但也被他家的pizza收服了!!

    咪雅比 於 2013/06/17 18:13 回覆

  • M's小使
  • 哈哈哈~好酷的形容詞!! 肉肉人xD
    我決定明天再去吃一次了~~
  • 是肉肉人無誤!
    今天跑去momo吃了壽喜燒
    旁邊桌吃了16盤肉還不停手
    搞得只吃十盤的兩姊妹好焦慮XD

    咪雅比 於 2013/06/23 21:46 回覆

  • M's小使
  • 哈哈哈哈~好!!! 那我要借用肉肉人這詞了xD
    真的喔!!! 我最高紀錄是11盤... 遜色了 T^T
    沒關係!!! 我們胃小肚子小xD~~
    唉~說好那天要去吃得又沒去了...
    不過有去一間燒肉的叫做老乾杯~
    馬上來寫~~
  • 請用XDD

    老乾杯吃過也寫過了
    好好吃,可是要吃的盡興口袋要很深呀~~(遠目)

    咪雅比 於 2013/07/01 21:5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