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興餅1  

今天要來寫一篇咪雅比吃了幾十年的豆沙餅!!!❤

(超過十幾年就是幾十年好嗎~)

小時候因為爸媽工作忙碌的關係,把我們倆姊妹托嬰在板橋阿姨家。

所以被我們暱稱為長興餅的長興餅店的豆沙餅,就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甜點!

 

是說......我只知道長興餅店是個百年老店,但資料卻說他1974年成立@@

好吧~反正就是一間很好吃的老餅店就是了!yociexp50.gif  

以前每次回台北外婆都會請舅舅開車去板橋買豆沙餅給我們吃,最近幾年才換成三峽金牛角。

(發過專文了喔[365-166] 台北三峽・福美軒餅舖~金牛角始祖

每年中秋節前舅舅會提早兩週去買很多盒分送給姊妹們,聽說中秋節前後會排隊排超久。

舅舅曾經遇到要排兩小時的狀況,所以才改成提前去買來給我們吃。

 

長興餅店的招牌就是白豆沙餅~

長興餅1 

外盒就像首圖那樣是亮皮黑色,然後金色的字體,簡單大方很有質感。

長興餅3  

盒子的側面就有店家資訊~

長興餅2    

背面有產品的成份表,還有保存期限。

每個盒子的側面也會貼上製作日期的標簽,我忘了拍了XD

 

開箱~

長興餅4 

咳~對!!!開箱是先看盒蓋!

裡面有一些獎狀的資訊,也就是說板橋名產不是自己講講而已,有得獎的啦!!

長興餅5  

這盒是上週媽媽回台北帶外婆買90大壽要穿的衣服繞去買給我吃的❤

但因為保存期限短,加上媽媽怕我減肥大計失敗,所以只敢買12顆的小盒。

我每天吃兩顆都覺得好不過癮,而且都是一口氣吃掉的耶。

就知道我有多愛吃!!

長興餅6  

拉近看一下,圓滾滾的餅好誘人呀。

打開盒蓋就有好濃的餅香,是那種烘烤過後的麵粉香氣。

 長興餅7  

拿單顆出來看一下~

外皮的酥皮有點破破的,因為它的皮真的很多層而且很薄,所以才有這種破破感。

長興餅8  

背面會有一咪咪焦黃色,吃起來比其他部位的餅皮來的硬一咪咪。

但其實還是很軟很軟!!

不過因為是底部的關係,這邊的皮吃起來更有香氣❤

長興餅10 

斷面秀~~~

可以看到白豆沙看起來顏色還蠻白的,聽到豆沙餅大家都會覺得是綠豆沙吧!?yociexp69.gif  

長興餅店的豆沙不是綠豆喔!

我好久之前有去過他們店裡,裡面有擺著一罐白鳳豆,就是讓客人看看原料長怎樣。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吃了好多年的豆沙餅不是綠豆沙,而是白豆沙!悠喜猴020.gif  

店裡也有賣綠豆沙餅,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喔!!

長興餅9  

拉近再看一下~

可以看到餅皮一層又一層的,薄的跟紙片一樣,放進嘴巴不太用咀嚼就會軟掉。

然後跟著豆沙一起融合,咬沒兩口就會消失在嘴巴裡囉!!

白豆沙的部份甜而不膩,吃起來比綠豆沙還要清爽&口感比較鬆。❤

不會像結塊奶粉那樣!!

所以吃起來也不會有那種想要噎到的感覺,當然配點茶會更好啦。

畢竟它還是甜甜的豆沙呀~yociexp54.gif  

 

我這幾天的下午茶都是熱紅茶搭配豆沙餅!!❤

超愛這樣的組合!!

 

雖然離中秋還很遠,但貓家是不分季節在吃豆沙餅的。

所以推薦給也是小螞蟻的朋友們~yociexp50.gif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58號

 

電話:02-29685741,02-29661828

長興餅店網站

 

 

 

 

 

 

創作者介紹

旅行小貓

咪雅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YenYen
  • 看起來真的是"幼綿綿"耶!我還滿喜歡雪花齋的白豆沙,
    不知道兩家的口味和口感是不是差不多呀?!
  • 雪花齋是哪間??
    豐原??
    我來吃吃看比較一下
    但目前我還沒吃過比長興餅更幼綿綿的了!!!

    咪雅比 於 2013/03/17 01:03 回覆

  • YenYen
  • 我也不知道雪花齋是哪裡來的耶??
    但在台北還滿有名氣的,四月去帶給妳嚐嚐。^^~
  • OKOK~^^

    咪雅比 於 2013/03/17 23:24 回覆

  • miu
  • 下次你要去訂的時候可以通報我嗎?哈
  • 我3/30回去台北呀!!
    外婆90大壽那天說不定會繞去喔~
    如果有過去就跟你說^__^

    咪雅比 於 2013/03/18 14:30 回覆

  • YenYen
  • 好呀,沒問題!
    它在南京東路,靠近光復北路。